close

今早2/16 06:00載完劉先生/ 謝小姐的竹市->機場接送後,



剛好小麥也有凌晨05:30的北市->機場接送. 時間允許難得碰面(註一), 遂就跟小麥相約在近一航站的OK便利店吃早餐了.


 


這次跟小麥聊了很多; 也見識到了小麥的公關技巧, 看了許多同行的好車, 也分享了我很多的網站如 佳禮全民資訊網(馬國網站)/ 微博/ 微信 甚至我早已知道的FB. 他也建議我換 9人座休旅車趁早轉進.....小麥除了分享他的工作經驗外, 原來這行還有那麼多的眉眉角角我不明瞭,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稍後11:00, 要接東元委派的國外客戶 For台桃機場->萬華區"台北日記"旅社, 因有六位旅客連隨身行李需請一部 9人座休旅車幫忙, 但時間緊迫 9座車趟已滿, 遂請 2部轎車幫忙載送, 一位就是我囉, 另一位即是許久不見的退輔會小豬(註二).


 


跟東元也是聊了好多好久, 他的Style跟我差不多, 只是他的話比我少, 個性沒我急, 就我所知他載客時話不多(這是曾坐過東元的車 For我熟客台南蘇小姐描述的), 但穿著與門風算是司機群幾位最體面的; 如果小麥/ 小豬算是我們裡面最活躍的, 感覺上他和李大哥就比較安靜!


 


他也建議我換 9人座休旅車, 還勸我趁早轉進, 但礙於我白天還有機械業的老闆要載, 晚上還要陪小孩建立親子關係, 加上尚欠房貸約65萬, 所以還不敢斷然冒進加盟旗下.....講好聽點是我未雨綢繆深思熟慮; 講難聽點是我憂柔寡斷猶豫不決. 但畢竟一個近不惑之年的中年大叔要考慮的層面實在太多太多了.....這也是我遲遲不敢跟進的原因之一.    


 


而最後的啟蒙益友則是小豬; 他除了本身用VW Passat 跑機場接送外還有小黃跑短程, 他建議我轉進的機率雖不比小麥和東元高. 但真要轉進他則 100%力勸我把現行Mondeo 改成小黃, 掛退輔會榮車旗幟, 而新買的租賃車平常則載商務客或包車客, 一旦淡季來臨租賃車的客源不多, 則改開小黃接固定時間固定地點的市區客人(註三).....言下之意頗有道理, 我也較傾向此......不瞞您說小黃司機素質參差不齊.....如果用我現在的經營模式加入小黃戰局, 我相信坐過的客人會見識到什麼叫做LV級的小黃服務!  


 


2013是全力衝刺的一年; 好的信念要把持下去, 希望能回到2010和2011的尊榮光景; 為的就是把欠款早早還完並迎接下一步的人生規劃. 謝謝夥伴您們! 我的生活有您們陪伴才變得精彩; 我的工作有您們加入才變得意快!


 


(註一)上一次碰面是今年1月初與東元, 李大哥及小麥的火鍋宴囉.


(註二)小豬有三台車, 一台小黃Honda Acord 6th接短程客, 一台VW Passat接商務客, 一台Audi TT接禮車.  


(註三)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載客是小豬的know-how, 這邊就不詳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禮車向後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