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米的黑禮車已邁入十一萬公里大關啦~



故先來一張愛妾十一狼的貴妃出浴圖. 此圖代表厚漏呀 MS非外面謠傳那樣糟糕!至少邁入 5年的車車可撐到十一萬而東西沒有壞光光~)


瞧! 8/20 21:30 於 三重 至 桃園國際機場 的高速公路方向, 時速 70公里拍攝ing. 小弟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左手扶方向盤, 右手用力聚焦的拍呀.



今早至桃園經國廠找阿光保養前, 油水排排站的慣例當然不會少!


沒錯沒錯. 從左至右分別為空氣濾芯器, 機油芯, 美國福寶 3號自排油及速X力 10W-40半合成油. (速X力 10W-40半合成油先前在這兒買的).



卸油換油步驟及圖片這次就免貼啦. 會友們又不是不懂車......


 



自我檢視部份早已在 11萬保養前發現右側位置燈燒毀! 當然啦~換!



經由阿光細心實在的檢驗, 除了燈泡, 這次黑禮車有五項東西也應該換了.


 


1 是發電機(三合一)皮帶, 雖無裂痕但已有毛邊了.


2 是發電機. 經電壓量測, 發現電壓值為 12.5V. 已偏低 Low limited 13V.  


3 是電瓶. 插電腦量測, 功率只剩 52%. (阿光有建議可下次 11.5萬公里換)


4 是水箱水. 肉眼看顏色就已呈現渾濁灰綠狀了. 怕效能早已低於 50%. 建議要換! (奇怪~ 我10萬公里有換過水箱水呀, 還用 RO逆滲透水呀. 怎麼這麼快就衰退啦?!)


5 是搖臂蓋墊片. 拆開引擎護蓋發現到已有油氣外露! 阿光說只是油氣外露無滲油倒還好. 可以考慮下次 11.5萬換!


但拆開搖臂蓋一看, 也發現到殘油附著其銜接處. (我有提起可否先至汽材行買? 然後下禮拜六再跟你預約連同前面 4項一起帶給你換? 答案Yes! 阿光你真是超好心的啦! )


 


不過技師也有業績壓力吧? 我還是請阿光把水箱水 + 搖臂蓋墊片於這次換換掉好了...


 


沒想到阿光的意思是~~


你可以先去外面找找看有沒更好的水箱精? 因這邊一次要 2瓶, 若真沒找到, 下禮拜再回原廠換. 若有找到, 下禮拜就只收工錢. 真是他奶奶的佛心來的! 你放心, 情義相挺! 我會再多介紹幾個北部會友過來的! 


基於信任阿光與良好互動亦師亦友的關係下, Tommy 只看基礎保養. 更換搖臂蓋墊片我就沒啥認真在看了.....此時我已悄悄從 保養場 移動至 展示間 了.


 


= = = = = = = = = = 物換星移分隔線 = = = = = = = = = =


 


話說此玉圃團是大呆群的最愛是吧? 34E呦~形狀不錯, 體態豐腴! 但裝在你的 MRS III上, 會不會嫌小了點呀?



比較一下大莽的, 覺得玉圃團 16"比較好看耶.



分享到這邊, 此時黑禮車已在臭養循環淨車ing. 時間已近中午了.


打了通電話給會友 hcl, 請教電瓶規格的疑問? 就先去用餐了.


 


= = = = = = = = = = 中場休息分隔線 = = = = = = = = = =


 


平價叉燒飯. 大呆群說過,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下午去中和久昌買料件!  



吃光光啦.



結帳. 零件 85折/ 油水工資 95折 含 燈泡+搖臂蓋墊片+更換共 2150元. 還 OK啦! (請閱紅色圈選處)



到了中和福馬棄材行, 當然要外拍一張啦. ^.^  


(不知此處在哪的會友/ 網友, 藍色看板有電話可詢問喔.)



因在此買零件買到變 VIP了, 所以電腦也是可自己用的啦.


(先來一張 迅捷租車 部落格首頁吧)



再來一張 MRE紅中大的網頁.



別的東西我不知道. 但機油芯是享受 5折的優惠.


 


原廠機油芯 280元一顆. 他從 170元算我 140元. 我一次再買 4顆.


發電機皮帶原廠 13XX元, 他給我 1100元. (這個有點貴. 會友有問到日製副廠 400元一條. 但我只喜歡原廠貨, 請不要笑我......)


發電機原廠報 59XX元. 他給我 4500元.


hcl 報的電瓶番號 75D23L, 我記得原廠要 4XXX元. 老闆他說他給我 65A免加水加大電瓶 2680元. (電瓶專賣店有可能比此更便宜, 但我不太想跑來跑去了...)


還有一樣發電機調整器忘了買到. 不管啦, 原廠件還有 85折優惠, 下次直接去原廠換了啦. 



電瓶外盒及試用車種.



電瓶開箱.



發電機開箱.



下禮拜六要換水箱水, 發電機皮帶及發電機囉. 電瓶更換與否還再評估看看說.


 


謝謝賞悅. 期待下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禮車向後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