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今兒個.....


雨不停歇, 心似糾結. 心糾結不代表不開心. 心糾結有可能意謂雨下不停, 有感而發寫下此時的心情.  



 


最近凌晨都聽周杰倫的歌,  也間接讀到方文山幫他填的詞. 方文山的作詞雖是以華語流行歌曲做出發點, 但詩詞韻味十足,  反覆吟詠配上周董的編曲可說是餘音繞樑, 百聽不厭呀!


周董會成功想當然耳.  不得不承認有! 湯氏音評禮子曰 : 方文山的詞好比骨架, 而周董的曲賦予他靈魂, 讓整首歌生動活耀起來. 周董的流行歌不再只是流行歌, 而是詩詞歌賦生命化及古典結合時尚的中華傳統文化之歷久彌新的展延呀.    



 


看了下面圖片, 讓我聯想到周董的歌~以父之名. 既然有教堂, 牧師, 十字架, 見證愛情,  當然這篇文章就用以婚之名來下筆啦.  




~以婚之名~


朱紅唇影 胭脂 喜上眉梢


白紗待嫁 教堂 牧師禱告


執子之手 連理 與子偕老


糟糠之妻 不離不棄不丟不捨讓她護她疼她惜她 禍福患難 與共 貞愛情操


 


 


                                                                                                               箬葉秋楓(註一)



我把禮車當作一首詩


豐田即是詩中的韻腳



韻腳要有花綵點綴才會美


要有頭綵陪襯才會媚



教堂外相框的新人是我今日最感動的驕傲


不是每部韻腳都可做禮車向後跑



回程了~


青葉竿竹批在我肩上 彷彿回到過去用老韻腳迎娶我的嬌娘


驀然回眸撇新人笑 只見髮妻倦又老



車陣中雖有其他韻詞相依偎


但韻腳有新娘相陪 依然終究最美



依偎紛紛離去


更顯得韻腳沉魚落雁 羞花閉月 



到家了 又見


青葉竿竹在我肩  未來 生計家務非等閒



責任扛重擔挑 期盼 嬌娘添個小寶寶 



新人 入洞房


韻腳即是最孤單的大鵰 縱使頭鸛彩羽毛(註二) 山崗 佇立 


終究仍卸掉 徘徊 下一位新人的懷抱.



(註一) Tommy 除了開禮車外, 最喜歡的就是寫文章了. 而 10年前最早的筆名即是箬葉秋楓.


箬葉秋楓~原意為秋風掃落葉. 秋風有疾風刺茫之意! 掃落葉在此引申為橫掃千軍, 銳不可當!

但為求取個典雅婉約的名諱, 則用倒裝並把文字加以修飾. 美其名附庸風雅. 故取名為箬葉秋楓.


 


(註二)用譬喻法. 大鵰頭鸛彩羽毛意即禮車的頭綵陪襯及花綵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禮車向後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