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舍妹的全職服事結訓前一天. 一家人至和平東路一段去探望.


老實說每次參加教會聚會台上你一句主耶穌台下我一句的阿門. 直到現在還是不太習慣.  


 


以前專科被真理社(註一)的學長帶過去新豐教會, 那時不是最好玩伴在那邊我壓根兒都不會想去. 叫我受洗信耶蘇?比叫我接受瘋田的車還難耶.


 


長大了, 舍妹補習也因緣際會認識了華姐, 也許是機緣也許是主的安排, 從此舍妹就不拿香不參拜不過中國節日了.


 


不過最最最令我意外的是爸爸為了家妹, 為了全家好, 也接受受浸了. 我第一個反應那不就是以後不能拿香拜祖先了嗎? 此時心裡五味雜陳, 愣了許久思考一度停頓中. 媽媽也很訝異. 還說若常常參與這樣的聚會身受影響, 搞不好她以後也會受浸. 以後拜拜就是你的責任了.


 


中午至師大附近用餐(我沒吃所謂的愛宴), 沒過一小時家妹說媽媽也受浸啦. ㄟ...當時我真的留下一臉錯愕. 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再一次湧入心中. 傳統的家庭也有蛻變的一天. 沒意外, 家妹回家後以後家庭的生活模式可能都會跟教會走了.


還是很難想像全家人除了我未來週六日都是做禮拜.


 


除夕團員年夜飯會不會成為歷史呀?不知道.


 


人長大了, 很多事都會變的. 看開一點, 教會就像是一個大家庭, 不分彼此互助合作. 這是一般民間信仰團體所看不到的. 也親自看過不認識的教友住在我們家<=還不是家妹的傑作. 


 


不過整體言, 信耶蘇教友的教育水平都很高. 談吐涵養也很好. 你看高官, 大學教授, 有名望的人都嘛信耶蘇基督的. 相信信教後, 家人的精神生活層次能更提升囉.  


 


禮曰: 滴水穿石. 沒有不變的真理. 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啦.  


 


橫批: 慎終追遠祭祖先, 過年過節大小事都由我包了.<=瞧, 講得好像很利害的.


 


(註一)真理社即是基督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禮車向後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