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父~


 


父親對我的影響遠深於母親. 舉凡待人接物做事都是父親教育的多. 父親的才德我遠遠不及, 甚至五分之一都不到. 這是我永遠學不來的. 只有飽受經驗風霜與洗沉粹鍊的老者才有的風範. 沒有那個歲數悟不來.


 


父親的教育是以人本為出發點, 仁為大宗, 信為根本, 做人總是吃虧不佔小利. 做事園融甚求方法 . 年輕時趾高氣揚理直氣壯得罪了很多長官. 但廣博見聞, 知識淵博, 學富五車, 是賢有才尚能但看不慣宦海浮沉有話直說不買帳, 所以官場平平, 嚴格說來有志難伸. 讓我想到古有賢才多寂寞.


 


父親對我的影響即為深遠. 他會寫毛筆詩詞歌賦, 但我都沒有繼承衣缽, 嚴格說來連半調子都稱不上. 那一代的文學基礎不是我們這輩六七年級生可以想像的. 我除了講話文鄒鄒寫作會咬文嚼字外, 其餘的根本無法跟父親比.


 


天下才共一石, 父親仍學得八斗, 我得一斗, 自古及今共用一斗. 哈哈~我除了講話文鄒鄒寫作會咬文嚼字外, 連打嘴泡也愈來愈利害了.....


 


父親對我的影響真的甚遠, 印象中 2次擺了爛攤子, 都是父親幫我善後. 甚至把我從鬼門關救起. 子不才只好寫下對您的景仰聊表心中欽佩. 等您孫子大了陳家後代大了, 才有機會看到此篇知道老祖宗是怎樣待人接物處世. 子為傳承. 子為人父後才知父親您的偉大. 


 


爸~謝謝您生下我教育我. 我以您為榮!


 


= = = = = = = = = 文章分隔線 = = = = = = = = =        


 


教子~


 


孩子呀, 謝謝你送給我賀卡. 你還把爸爸生氣的模樣畫上去. 你要乖要乖乖聽話, 不要亂發脾氣. 不能賴皮, 爸爸和媽媽才會喜歡你才會帶你出去玩. 知道嗎?



 


爸爸和媽媽什麼都不要, 不要你搥背不要你倒茶不用你孝順. 只要你乖乖聽話不要亂發脾氣不耍賴皮, 要多跟爺爺學習, 以後好好讀書在外面和同學和睦相處不能打架就好了. 知道嗎?




謝謝兒啊幫爸爸洗車. 



童顏的天真無邪是爸爸經營事業的原動力. 儘可能給你媽媽和你衣食無憂的生活.



 


= = = = = = = = = 文章分隔線 = = = = = = = = =       


 


祝福~


 


社會日新月異在變, 思維觀念也在變, 但中華傳統父系社會爸爸不能免俗, 一如往昔還是要跟大家問個好!

迅捷租車頂頭上司率 Tommy暨眾司機李大哥, 吳大哥, 劉大哥等賓士車主 12人, 東元/東洋兩兄弟, 小麥及兼職司機大呆群, Alvin和阿傑仔及友情客串小鄭等 3位車主, 和苗栗同行大成哥...等 25位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為人子者多敬孝道! 多陪陪家人. 為人父者您辛苦了.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禮車向後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